什麼是,商品防盜系統?eas商品防竊?商品防盜門?防盜感應門?

射頻防盜,RF無線電波式,商品防盜系統:

在1961年由美國Checkpoint公司所發明的商品防盜系統,採用RF(Radio frenquency)無線電波作為發射接收的信號,應用的頻率範圍有1.81、1.95、 3.25、8.2、9.5、10.5、13.56MHZ 等,目前台灣使用的大部份為8.2Mhz、9.5Mhz頻率。
無線電波式系統可搭配軟式(紙式防盜標籤)及硬式(硬標籤)兩種標籤使用,可保護商場內大多數的商品。
感應距離大約在60~280公分。
無線電波式支援單通道及多通道式,多用於保護百貨商店、服裝店、超市等。
目前台灣大部份的商家、大賣場多使用RF式的商品防盜系統。示意圖如下:
RF射頻防盜系統




聲磁防盜,AM磁聲式商品防盜系統:

Tyco Sensormatic公司所發明的商品防盜器,標籤中具有三片特殊的金屬(音叉),音叉只有在振蕩頻率相同情況下才引起共振。
磁聲系統(Acusto Magnetic)應用了這種物理原理,達到低誤報率,固定在商品上的聲磁系統標籤進入天線系統檢測區時會產生共振,但只有在接收器(receiver)接收到連續四次的共振訊號後,才會發出警報(alarm)。
可搭配軟式防盜標籤及硬式標籤兩種標籤使用,可保護商場內大多數的商品。
運作頻率58KHz~66KHz。
感應距離大約在60~240公分左右。
am磁聲式商品防竊系統




em電磁波,圖書安全系統,EM磁條商品防盜系統釋意:

在西元1961年由德國METO公司發明,偵測天線產生形成磁場,並發射低頻信號,當磁條通過偵測天線時,會以低頻電磁波左右漫射方式觸發警報系統。
低頻範圍(10 Hz to 1000 Hz),目前大部份磁條系統運作的頻率為16Hz、488Hz、12.5KHz。
電磁系統的磁條具多種長度且細長、容易隱藏、但相對的磁條價格也較貴,具重復上退磁的特性(reuse),所以大部分應用在圖書館、書店、五金行、超市等。
一般人的錯誤觀念:天線系統不會對磁性物品(如錄錄音帶、錄影帶、磁卡)產生影響。
使用上退磁機,能重覆上退磁,天線系統成本較高。
磁條可相容於世界上任何一家的電磁防盜天線。
感應距離大約在90-110公分左右。
一般em電磁波系統多數應用在圖書館當中。
圖書防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