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防盜,商品防盜門,eas商品防盜系統,防盜感應門,賣場防盜門,是什麼?

EAS「Electronic Article Surveillance」利用一種電子訊號(軟標籤或硬標籤),植入或貼附於商品當中,當商品於結帳的過程當中,適當的解除此電子訊號(消磁或解鎖),如果商品未經由結帳櫃檯做解除(消磁)的動作,安置於出口的偵測天線 , 則會被此電子訊號所觸動而發出警報(Alarm)。
當安全標韱Tag接近警戒區時,會產生某一共振信號(resonance signal) ,並且此一訊號傳至接收電腦中,經數位處理判斷無誤後,自動發出警報。
EAS系統是由天線系統(Antenna)、電子標籤(Tag)、消除器(Deactivator)、解鎖器(又稱拔除器)(Detachers)組成。
無線射頻式防盜系統,RF防盜






1.商品防盜門,賣場防盜門,防盜感應門,天線系統Antenna:
賣場防盜門,商品防盜門,防盜感應門
世界上有很多不同型式、廠牌、系統的電子商品防盜偵測門

一般由發射器和接收器兩個部分組成。其基本原理是利用發射天線將電磁波掃描帶發射出去,在發射天線和接收天線之間形成一個掃描感應區,而在其接收範圍內利用接收天線將這頻帶接收還原,再利用電磁波的共振原理來搜尋特定範圍內是否有有效標籤存在,當該區域內出現有效標籤時即觸發報警。

2.電子標籤Tag(防盜標籤,防盜貼紙):
其內部結構是一個LC振盪回路,以特殊方式安裝在商品上,只有經過專用消除器才能將其(消磁或消除)。目前,市場上出現的電子標籤有軟標籤、硬標籤、酒瓶保護器、奶粉防盜標、CD/DVD多媒體保護盒等。可分成:
軟式(紙質)防盜標籤Label:
防盜貼紙,防盜標籤
各種形狀大小不一樣的軟式防盜紙標籤貼紙
軟標籤由天線系統(發射和接收組成)消除器和軟標籤構成。使用時只要在商品上貼上軟標籤,即可達到保護商品的目的。當有人企圖將帶有標籤的商品偷走時,商品經過感應天線通道後,天線系統便檢測到商品上的標籤訊號,發出報警聲(同時警燈亮),及時提醒內部人員,進而達到防盜目的。正常購買時,店員在結帳後,將商品上的防盜標籤用消除器(消磁或解除),顧客即可 “安全”通過天線系統,通常軟標籤為一次性使用(特殊使用除外)。

硬式防盜標籤Hard tag:
防盜扣,防盜標籤
硬式標籤有著不同的形狀及型式,應用在不同的商品上
標籤系統由天線系統、解鎖器和各類硬標籤構成。使用時將硬標籤扣在商品上(用手無法取下),顧客付款後,店員用解鎖器取下硬標籤,否則當帶有硬標籤的商品通過感應天線通道時,天線系統也會報警。硬標籤系統用於各類服裝、鞋帽專賣店,硬標籤可反復使用。

3.消磁機,消磁器 Deactivator(防盜標籤):
是讓軟式防盜標籤失效的裝置。目前,市面上常用的是非接觸式解碼器,只要店員將標籤通過解碼器上方20cm以內便可解碼。消除器可配合POS紅外線收銀櫃台使用。
消磁機,標籤消磁,標籤解除

消磁機,消磁板,label deactivate
防盜標籤消除系統會因為系統型式不同,外型有所差異

4.解鎖器(防盜扣解鎖,拆解)Detachers:
防盜扣解鎖器
硬式標籤通常需要拔除器(解鎖器)來將扣在商品上的防盜硬標解開
結帳時用於快速、方便、簡單地將各種硬標籤取下的裝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