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fid館員工作站,rfid流通櫃檯,rfid staff station,rfid staff workstation

rfid館員工作站,rfid流通櫃檯,rfid staff station,rfid staff workstation

RFID圖書館系統,的,rfid館員工作站,rfid staff station,可以有效縮短借閱和歸還的程序及時間,來提升圖書館流通櫃檯的效率。館員只需簡單的將欲借閱或歸還的書籍放置於RFID讀取器上,就可以批次(一次多本書的讀取)自動更新圖書館自動化(LMS)的借還記錄並完成借還作業,不需要逐本書對準掃瞄讀取條碼登錄號(line of sign)及傳統上/退磁的做法(因為RFID讀取器在讀取rfid標籤時會同時將rfid標籤中的安全碼做開啟或解除的動作,借書是解除安全碼,還書開啟安全碼),所以使用RFID系統不僅可以將條碼號寫入儲存於rfid標籤中更包括圖書安全的控管機制。
另外因為RFID批次讀取(一次讀取多本書)的特性,有效減少館員的操作的流程步驟,進而能降低腕管症候群等職業傷害發生的風險。
一般來說RFID標籤被讀取的高度可達30cm。
讀取的速度每秒可讀取20本以上的館藏書籍(rfid tag)。
支援讀取多種類的識別卡,包括一般傳統使用的條碼卡、低頻LF的識別卡、Mifare卡等。
安裝方式可採:隱藏於桌面下或放置桌上。
RFID reader的無線電波可以輕鬆的穿透木質、大理石等(非金屬)材質,來讀取rfid標籤中的資料。
※此系統適合所有需借還流程的各行業應用。
※目前支援HF頻段及UHF頻段。
※皆符合HF 頻段的ISO 15693、ISO 18000-3及UHF頻段ISO 18000-6C的國際規範。